vin jaune

管风琴,玫瑰,吻(3)

神父杰克×血族少爷约瑟夫

会涉及到杰克推演中好孩子与坏孩子的设定,这里大概是双重人格。

每篇都超级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夜晚开膛没见他有丝毫悔意,白日却频频祷告像个圣子,他身边的人居然没觉察异样,还真是好笑。”约瑟夫又朝街道上看了一眼,那个真正的开膛手正在和警察们谈话,旋即闪身离开。

 

杰克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不动声色地朝约瑟夫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 

刚才好像有什么人从那里走开了,而且气息有些异常。

 

“那就太感谢了。”警察们难得露出了笑容,实际上他们并不觉得神父对于这样的奇案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帮助,在表面做做样子就足够了。

 

杰克点点头,将分散开的心神收回:“另外,这现场的痕迹很可能是凶手留下的某种暗号,也要作为线索。”

 

警察们面面相觑,眼中都有一丝无奈。调查现场痕迹是他们不可能错过的一步,怎么可能还需要外行人提醒,不过神父能想到这一点,也是出乎他们意料的了。

 

约瑟夫带着一名仆人在教堂附近的花园走着,他早已变换模样,隐去了小獠牙和一双红眸。这些特有的血族标志只在某些必须的时候显露出来,比如昨晚吸食血液时。他掏出一把有着红色玫瑰装点的手杖,试着用手杖走了几步,有些惊喜地抬起头。手杖的大小刚好适合他的身高,用起来非常顺手。不过这手杖是昨天夜里那个神父……谁知道他叫什么,就叫神父好了,是他昨晚开膛时掉落的物件,真难以想象,他那么高大的身材还会把这种供孩童使用的短手杖佩戴在身边?

 

“去哪了呢?”教堂内,刚刚返回的杰克忽然意识到他的玫瑰手杖丢失了,四处寻找着,教堂的其他负责人员见到他焦急找东西,都走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。

 

“噢,是一把短手杖,上面有月季装点。”杰克跟几人描述手杖的外形。“能帮我找东西,真是太感谢了!那个手杖是我很珍贵的东西。”

 

几人笑着回礼,旋即分头去找神父丢失的东西。杰克则是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处,闭上双眼开始整理这几天的思绪,以便更加便利地找到失物。

前天手杖还在我身旁,嗯……我记得睡前祷告的时候我把他放在墙边了。

昨天也随身带着,还去逛了一番花园……哦,回来之后我还专门检查了一下手杖是否有损坏。

今天……今天手杖就不见了。白天教徒来找我时我也没带着。

 

——难道是昨晚!?

 

昨晚手杖失窃了?可能性也不大,毕竟谁会来偷这样小款式的手杖呢?而且我作为神父,在周围一片的名声极好,不会有人来偷神父的东西的。

 

杰克实在没有思路,正准备睁开双眼,忽然脑中闪过预知梦的一个片段。

 

惨白的路灯照亮街道,高大男人用指刀剖开女人的胸膛,他背后的一抹红色缓缓落地,在地上磕了一下融进了血泊中。那一抹红色,难道是——

 

杰克双手抓紧了休息处的餐布,冷汗从他背后落下,他双眼显出惊惶与不可置信,他几乎全身都在发抖。

 

忽然,敲门声响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)